初心

我会为你【古风:陶圆双生】

林蓝轩:

      陶圆梗被我写成这样,不一样的剧情吧,古风了啦第一次尝试不要建议昂  
      [大家可以点梗写肉,点完梗就一起发链接就不一一发了]
        评论点梗昂,勿上升真人!渣文笔
——————————————————————————
           天色青青,竹林间望眼过去是一座园子,上裱有“陶圆”二字。
         往日曾只见有两位翩翩少年嬉戏打闹,一黄一粉叠影交错。现只见一人坐在桃树下数日饮酒赋诗,好不悲伤。
            也听街坊道是那西柚公子参军打仗只为和那柠檬公子长相厮守,却众人摇头男女之情都难以如意何况男子了,造孽造孽。
            也有人感叹,两人不屑谈论依然如初。
          说到底两人胜似一起长大,感情可融入血骨,为何天下苍生都这般言论,着实让人难堪。
          如今,西柚公子随军不知几日可归,到看柠檬公子魂不守舍摸样也能猜出几分不离。
            怕是那西柚公子战死沙场,也是,前几日曾有官兵是那群人通告柠檬公子的,或者那柠檬公子许久不见得爹告知的。
        
        柠檬原峻霖,姓贺.那日他爹与他坐屋檐下品茶,中年男子颇有惋惜之意道:“贺儿,你可听一个消息”
        “是浩翔要回来了吗?”贺峻霖有些激动,西柚公子原浩翔,姓严.算一算严浩翔参军三载也要归了。
        不知为何中年男子丝许窃喜道:“他…牺牲了”
        如雷鸣般轰炸着贺峻霖的脑海,难以置信.他情绪似乎收不住,颤抖道:“他…真的…走了,这…这不可能啊”
        那人劝道:“贺儿,别执迷不悟了就算他归来我也不会同意的”
        贺峻霖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他的父亲,突然才意识到原来当年他父亲让严浩翔去参军是为了让他战死沙场,名正言顺的劝说他让他娶亲。
        贺峻霖愤怒的道:“你骗人,你说好三年之后他带着军功归来就可以向我提亲,同意这门婚事,可现在你…你却…”
         没等贺峻霖说完,他的父亲呵斥:“胡闹!婚姻大事岂非儿戏,怎可草草决定,何况你们皆是男子,传出去不让人笑话吗?”
         可贺峻霖固执道:“那我不要他娶我了,我只要他回来,我知道他不会有事的,爹你是不是和我开玩笑啊?”
          贺峻霖父亲无奈,扶了扶贺峻霖的广袖拉着一角道:“贺儿,他真的走了”
            可贺峻霖他不敢相信,他还是苦笑着抱有一丝希望道:“爹,他肯定在外面吧,想给我一个惊喜,等我一会儿我把他接进来”
         说完便要出去,贺峻霖父亲拉住他衣服摇了摇头先走了出去还不忘语重心长的对贺峻霖道了一句:“贺儿,接受吧,自己好好想想,你会考虑清楚的”
         贺峻霖肩膀颤抖随之而来的是心痛,他后悔那年他没同他一起前去。
        他对贺峻霖信誓旦旦的说:“峻霖,放心我一定会回来的,等我拿到军功我就可以向你提亲了。”
         当时因为他们的执念,贺峻霖的父亲好不容易松口,自然严浩翔要努力争取机会和贺峻霖在一起。
        贺峻霖不免有些担心道:“那…要不我陪你一起去”
        可严浩翔抱住贺峻霖对他耳语道:“没事,安心在家等我,你要相信我”说完窝在贺峻霖的肩窝轻轻的吸着他身上的清香。
        贺峻霖被他弄得身子一软,迷迷糊糊道:“好,望你凯旋归来,我一直会在。”
         次日,贺峻霖为严浩翔整理好了包袱,念念不舍:“浩翔,照顾好自己,还有…”顿了一下贺峻霖脸微红道:“记得想我”
          严浩翔抱住贺峻霖,轻轻在他额间落了一吻,如此长情。
       随之上马而去,回头看了看这里就再也没回来。
         那天严浩翔的丝带随意的绑着,风起三千墨发,优雅而慵懒,这样确实是一个美好的憧憬,让贺峻霖着迷。
          对啊,也都怪他的犹豫,他才没和严浩翔一起,他从未想过没有严浩翔的日子怎么过,他以为一生一世严浩翔都会在他身边,突如其来的一切使他措不及防没有一丝防备。


          今日,他如严浩翔走的那天和他一样随意的系发,没有束冠没有插簪,额间几根碎发依然被风吹过,和绑着的丝带交织在一起飞舞,梅花树下的他,心底荒凉的如同一片废墟。


            贺峻霖看着枝繁叶茂的梅花树,忽然想起了什么,轻步走到树根周围,拿起旁边的铲子像地上撬,过了许久,一边擦汗一边挖的他停了下来,微微勾起了嘴角,卷了卷广袖,吃力的把在埋在地里的梅花酒一罐一罐的拿了上来,大概五罐吧,他坐在地上,就直接打开了一罐,不用杯或碗,直接抬起一口闷,以此发泄。
       他酒量本就不好,不一会儿就自言自语道:“严浩翔,你个骗子,你在不回来,我就不要你了”
         说着说着又哭起来了,眼底灰凉,灌了一口酒道:“你看,今年梅花开的很好吧,还有这酒,酿了多年味道更醇了,那…浩翔啊,你什么时候回来尝一尝啊,我好想你”


           贺峻霖喜爱梅花,喜欢吃梅花糕,喜欢喝梅花酒。严浩翔就特地在他们小院子里为他种了一棵梅花树,日夜照料,不负众望春季开花了,又等了几日严浩翔摘下梅花,一部分酿酒一部分做糕,都是为了贺峻霖。
      
      刚好,说起两人初次相遇也是因为梅花。
  
      贺峻霖不是富家少爷但也不是什么穷苦人家,那日他嘴馋想吃梅花糕,秋季没有新鲜的梅花,用存久了的梅花做糕口感不好,他听说山上温度比山下低有梅花盛开,便直径前往上山,果不其然,这里的梅花一个开的比一个艳。
       可把贺峻霖乐坏了,摘梅花过程中脚一滑,即将要摔下山崖时一只温暖修长的手扶住了他的腰,将他轻轻勾起,片刻,他只见那人脸俊美至极,好似仙子,可谓是温润如玉谦谦君子。
       
         那时严浩翔不过是个喜爱诗词的文人罢了。


         也对,月都地处渝州,都邑江州,此地山峦连绵,云雾缭绕;夏木浓荫,小桥流水,莺歌燕舞,袅娜醉人;繁荣昌盛,亦是文人墨客聚集之地。
         严浩翔出现于此不为奇怪。


              因严浩翔的出手相救,两人渐渐熟悉,再后来就相恋了,没有原因。


         贺峻霖回忆到这,心里五味杂陈,一个文人竟去为他参军为他抛下一切,他不禁难受想:如果转世不为男子是否就可抛开世俗,不会受人议论遭家人反对,也许就不会发生那么多,严浩翔也不会死。
          都怪他自己啊,他真是懦弱。


         一口一口的给自己灌酒,微风乍起吹皱梅花树,一片一片掉下来煞是好看,贺峻霖抬头看了看,接住了一瓣花,那是严浩翔留给他的东西,他要好好保管。
        他起身,整理了关于严浩翔的一切东西,精细的装在盒子里,埋藏在梅花树下。
      
        眼神坚定,他松开发带,墨发随之而下,他梳理起头发,正规正经的绑好束冠摘好玉簪,穿戴整齐。
         他潇洒上马,不舍的望了望充满回忆的屋子,这是他们一起搭建的。
        那日,贺峻霖参军,奋勇杀敌,屡屡立功却始终不肯升官,没人知道原因只有他自己。
       最终与别国以五千军队对阵敌国一万人马。
        英勇牺牲,战死沙场。


            “浩翔,我来找你了,我不独活,看我是不是很厉害可以保护你了,这样我就比你先死吧”
        贺峻霖安详的闭眼,身边无论多少人呐喊厮杀都与他无关了,他恍惚看见逆着阳光的严浩翔来接他回家了。
      
      他轻握住他的手,再也不放开。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