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

以爱之名:囚禁【上】

林蓝轩:

    如果要详细的话我或许可以更出长篇,但是为了不让故事情节发展的太慢,有些地方可能不带感,时间顺序不知道你们看不看的懂,这篇5000+了,下篇就写如何囚禁了哇哈哈哈哈,参考了很多关于囚禁的各种,希望大家给点面子了啦,毕竟写了这么多,嘿嘿~


————————————————————————————————————
    
      敖子逸是三连一排的排头,穿着军绿色的长袖长裤军装,戴着一顶过大的军帽,帽檐总是聋拉下来住遮住眼睛。


       5月的夏天不容小觑,猛烈的阳光像是能晒裂皮肤,不透气的衣服像一个小小的蒸笼,每个人都浑身湿透,讲从水里捞出来一般。


         敖子逸有些低血糖,这天又没吃早饭,虽然强打精神,但最后还是没有坚持住,眼前一黑,来不及打报告就腿脚发软得倒在地上,他最后意识是队伍骚动,然后有人冲过来掐敖子逸的人中…可还是坚强的昏了过去。


   在医务室醒来,白色的天花板,吱呀旋转的淡绿色吊扇,挂得高高的葡萄糖吊瓶正源源不断的将营养液输到敖子逸的静脉,窗外翠绿的梧桐树影摇晃,细碎的光斑落在墙角,空气安静极了,敖子逸深吸一口气,闻到满腔夏天的气味。
     
      嗯,如果永远不用再爬起来军训就好。


     敖子逸胡思乱想着,突然听到书页翻动的声音,这才发现原来医务室里不只有他一个人。有个男生背对着自己,朝着窗口的方向,双脚架在窗台上,椅子腿与地面形成一个危险的角度,似乎是在看书。


     他穿了一件白色的衬衫,浑身干净清楚,肌肤白嫩,没有一丝汗水不像远处操场上那些群苦哈哈的少年们——所以他应该不是学生了吧。 
       
   吊瓶快滴完了,敖子逸清了清嗓子:“老…老师可以帮我拔针吗?”


      他楞了一下,随即回过头,然后敖子逸就楞在哪里了。


      他没有见过像他这么气质清新的男生,大多数是那些和他打篮球的糙老爷们,他自己还比较好了。
      
      而眼前的男生干净温润的像一块玉石,好看的眉毛下有一双细长的眼睛,光线在某个时刻奇异的造成折射时,会泛起细碎柔和的微光,端正的鼻梁和微抿的嘴唇。神色是淡淡的冷漠,像初秋的天气一般,阳光虽然灿烂到极致。
     
       但你也能感受到他和夏天是不同的,越洁白的云朵下越是萧瑟的风.


    “你叫我什么?”他的声音也很好听,清亮的,动人的。


   “老…老师…”敖子逸又结巴了,还没出息的红了脸。


    他看着敖子逸两秒钟,突然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然后收集长腿走到敖子逸床边,手脚麻利的撕掉敖子逸手背上的纸贴,拔下针头。


     “呃…你是不是应该给我一团棉花止血啊?”敖子逸望着拔出针头后迅速出血的手背问。


       他像是很认真的想了一下,然后采纳了敖子逸的意见,在桌子上翻找一下,终于找到一罐酒精棉花。


      敖子逸一闻到空气里的酒精味就有了不祥的预感,还没来得及阻止,他就已经讯速的将酒精棉花按在了敖子逸的伤口上。


     “嘶…”敖子逸疼的倒吸了一口凉气,迅速拍掉了他的手道:“疼啊!”


    “黄其淋,你又捣乱了是不是?”胖胖的医务室老师推门而进,刚好听到敖子逸喊疼,再一看在空中晃荡的针头,忍不住发脾气
        “黄其淋,你再这样冒充医务老师,我把你丢出去哦!”


     敖子逸一脸懵逼的看着,直到这时才反应过来,指着黄其淋问:“你不是医务室老师?”


      黄其淋看着敖子逸脸不红气不喘的笑着说:“是啊,我是黄其淋和你一样的高一新生”


         第一次见面敖子逸被气的不行,后来黄其淋买了个超甜的大柚子才化干戈为玉帛。


       同时那天敖子逸知道了,原来他妈妈就是这所中学校长,自然从小就和老师们混了个脸熟,因为有这层关系,他就哀求医务室老师给他开了张病假条,以此逃过了军训。


       当然军训之后人人都成了“黑鬼”——除了抹了厚防晒霜的爱美的女生和狡猾逃掉军训的黄其淋,还有就是和黄其淋一起逃军训的敖子逸。


        黄其淋本来就肤色偏白比普通女生还要白皙一些,敖子逸虽不是这样却也差不了多少。


      那段时间黄其淋和敖子逸同那些穿着一样校服的男生群里,分外显眼。


       后来不知怎么,敖子逸和黄其淋的关系却越拉越远,像两条直线,在短暂交错后各自前行。


     只是黄其淋听到关于“敖子逸”的字眼时才会露出饶有兴致的表情。


       而敖子逸也对黄其淋充满好感,或许是逃军训那几天的日子里积累出的。


      所以每天出操时敖子逸只要磨蹭的慢一点点,就有八成以上的几率在楼道转角处看到他一次。黄其淋每次都会和敖子逸打招呼,而敖子永远只敢飞快地撇他一眼,然后假装镇定的下楼。


         
       黄其淋也是骑自行车回家的人,他每次走的都很晚,大约是不喜欢和别人挤吧。
   
       有好几次敖子逸在出操时的拥挤人群中看到他微微皱起的眉头,也好几次趴在阳台上看到他独自踩着夕阳回家,孤孤单单的身影,却有一份悠然的自在。


    黄其淋好像有一点孤僻。


      不过他的孤僻藏在深深的心底,大多数时候他是人畜无害的温凉少年,永远是平静和浅笑的模样。


     
     高二那年,宿舍重新整治,纷纷换了宿舍和舍友。


      原本高一不住校的黄其淋也从高二住起了校,毕竟快面临高三,真的要抓紧学习。


      其实换了宿舍的敖子逸也挺高兴的,但没开心多久才发现其中有两个舍友还是原来的人。


     有些失望,这些舍友素质人品有一点问题,自己懒得和他们计较。


      打了招呼就自做自的事情了


     虽然已经9月,可发威的秋老虎还是让大家喘不过气。


     正当敖子逸烦躁之际,咔擦,一抹修长的身影拖着银白色的行李箱从门口进来。


      敖子逸寻声望去,入眼的便是黄其淋清秀俊美的脸,似天空中的星星一般明亮的眸子,眼底的泪痣好似会说话…每一处地方都很精致。


     黄其淋也感受到了炙热的目光,浅褐色的瞳孔映出了敖子逸此刻的脸,温柔的看向敖子逸道:“你也在这,好巧”


      敖子逸咧嘴笑依旧没心没肺道:“嘿嘿,挺巧的”随即指了指自己旁边的床道:“喏,这是你的。”


      黄其淋回了个微笑,拖着沉重的行李箱抬到了床边,整理东西。


      宿舍里还是没人交流说话,都沉默不语。


     突然,敖子逸在安静的连针落地都听的到的宿舍道了一句要不一起开局黑?


     不好拂面子,黄其淋也迅速下了游戏,借着自己的走位和手速成功的让敖子逸和其他舍友看大神一般的供着。


      久而久之敖子逸和黄其淋的关系变好了,整个宿舍都因为黄其淋而有了新风气。


   
   时间像一条无岸的河,恍恍惚惚却也过了一年。
     
     高考越来越近,黄其淋和敖子逸有些微妙。
      
       记得有一次在去年高二年底,宿舍流行起真心话大冒险,虽然都是老套路了可也玩的不亦乐乎。


       本来已经结束了,可大家都见黄其淋运气好没有被罚,于是起哄让他亲与他感情甚好的敖子逸。
   
      黄其淋也觉得无所谓,这又不是第一次,在场都是男生没有什么的,霸道的拉过敖子逸,不管敖子逸已经熟透了的脸。

     本来蜻蜓点水一下就可,但敖子逸的嘴唇软软的像果冻一般,让黄其淋咬一口就难以自拔了。


      黄其淋从未有过这种感觉,受到敖子逸的推阻才不舍离开,敖子逸也是傻傻的迷迷糊糊就让他亲上了,反应可真迟钝。


      敖子逸有些烦躁还带有害羞,略带怒气的道:“无不无聊!这样很奇怪好吗?”


      黄其淋无意识地嘴角勾了勾,爱极了敖子逸这种红脸小摸样,眼底一片温柔,银碎闪烁。


     起码他没有排斥。


     
     还是高二的假期两人一起出去游玩,勾肩搭背,好的不像话。


      黄其淋一向安静任由敖子逸拉着他到处在熙熙攘攘的人群穿梭,原本不喜热闹的他也被敖子逸那天真可爱的笑容感染了,周围都变得柔和起来。


     所以,黄其淋喜欢接近的人只有敖子逸了,敖子逸问,他答;敖子逸附,他和;敖子逸说,他讲
    没有什么比这更登对了


      总之什么都依着敖子逸。


       高考了压力越来越大,困扰两人心底的念头疯狂燃烧起来。
        
     黄其淋喜欢敖子逸,敖子逸知道的,但介于自己是男的总是有些委婉的拒绝黄其淋。


     高二期末间,黄其淋无厘头的在小树林表白了敖子逸。
   
    敖子逸听着风声和风吹过叶子的沙响,耳畔的话语清晰。
     动他心弦,手指微微蜷缩,一股莫名的电流穿过指尖,直达心底。


    敖子逸不禁想:都是男生,他说的不会是友情吧,黄其淋怕说的是这个意思。
     自己还是不要自作多情了。


    回过神时,黄其淋的俊脸逐渐放大,敖子逸下意识的瞪大双眼。
     四目相对,黄其淋不由好笑,哪有人接吻对视的。


     轻手附上了敖子逸的眼让他闭上。


    第一次接吻动情缠绵,敖子逸这种性格自然不知道怎么多说,不想让双方关心变尴尬,也就任由黄其淋这么胡来。

   麻痹自己是男生这是兄弟情很正常。
    
   还在心里默念道:直男友情的亲吻,直男友情的亲吻


    那天黄其淋说他对敖子逸的喜欢是动了心的喜欢,无关性别。


     敖子逸怕是迷糊过头了,以理解错了的语调:“动心就动心呗,不然我怎么会让你亲我”


    敖子逸可是把这想为友情 ,才会毫无顾忌的和黄其淋做出一些比较亲密的举动。


     例如假期游玩期间,两人一起去爬山,后面敖子逸爬不动了黄其淋就背着敖子逸走过一级一级阶梯,带他看山顶的风景。
   
     两人也在街头嬉戏打闹,黄其淋背了个背包,里面的充电宝正在给敖子逸的手机充电,敖子逸有点想玩手机,因为没电不能拔走,就直接透过黄其淋的背包刷了起来。


    一前一后,看去的便是一位少年在另一位少年身后,中间有根长长的数据线,前面的少年突然使了坏心思,带着后面的少年转起圈来,让他玩不了手机,后面的少年只好跟着跑了。


    无奈,敖子逸斗不过腹黑的黄其淋,气的一脚踹过去,黄其淋看着炸毛的敖子逸真的很想抱住他,随后鬼使神差的就抱住了敖子逸。


    街上人虽不多,但害羞的敖子逸挣扎着叫黄其淋放开,两人一路打打闹闹回到了住宿。


    看吧,明明这么好的两人在毕业之际终于要散了。


    高考一出来,大家都如释负重。但谁也不知道还有两人出来以后在走廊执意争辩。


   敖子逸面无表情语气听不出情绪道:“散了吧,我不是同性恋。”


    黄其淋此刻只感觉敖子逸用一把锋利无比的刀,挑过他皮肤,划过脉搏,一路刺穿到他的心脏,精准无误,快要死亡。


     他…是恶心了吗?
    
   黄其淋开始也知道,他就是当友情,是自己多情了,想必他也察觉到了。


   但他还是想再次确认,声音尽量控制住但还是忍不住颤抖道:“你…认真的?”


   敖子逸依旧面无表情,冷酷道:“嗯,走了,照顾好自己。”


  看着敖子逸渐行渐远的背影,黄其淋只感到自己就像溺水的鱼,想不断挣扎,艰难的呼吸着,心脏不受控制的蜷缩,空气和水都没有,就像没有敖子逸一样。


   这一切仿佛梦境,但又真实可信,难以捉摸。


    一切来的这么快,措不及防


   短短几句话,也就这么点字就令黄其淋情绪失控,敖子逸是他长这么大唯一动了心的人。


   这个年级多少有些狂傲和好面子,黄其淋不甘,他还没问清楚敖子逸为何这样。


   那就等他日重逢,拾起自尊。


      黄其淋永远不知道敖子逸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和他谈论,经历了什么才如此说这般的话语。
      同样敖子逸也不知道黄其淋为他付出了什么,到底有多少。


     一切的一切或许在也解不开了,怀着满心怨气不甘就此放手。


    
   
     大学那几年,两人一个在上海一个在广州。
      同样夏天和热,四季变换,身边的人来了去,去了来,形形色色的人群隔山海相望。
    
    那年秋天的念头还未放下。


    两人都工作了,黄其淋自己一手打拼在日本建立了次元公司,在国内外迅速发展,短短几年就成为了跨国集团一线。


     黄其淋付出的汗水辛苦只有他自己知道,从那天起他就没了依靠,爬摸滚打看过他人脸色在腥风血雨的社会里终于有了一席之地。
  
那是因为有一个声音在提醒自己。


    别忘了那个带给你耻辱的人。


  
     而敖子逸在大学修的是设计,如今在广州的一家平面设计的公司做员工,薪水不多但也够自己生活了。


     反正也只有他一人了。


     呵,而他的父亲也不过是想补偿他而已,对他来说一无所有了。


      
     广州这座繁华的城市,夜里很清冷,敖子逸刚刚加完班才回家,他恍惚走在街上,心里有些不安。
  
    刚刚公司总监告诉他,说他可以去日本的次元公司帮忙设计动漫人物,那是数一数二的大公司但却提名要他去,本该开心的事可敖子逸总觉得有危险好似要落入圈套的感觉。

    这种感觉他难以得知,顺其自然好了。


    一夜为眠,第二天清晨敖子逸就收拾好了行李去赶飞机了。
     过度劳累的敖子逸最终在飞机上昏昏沉沉的睡着了。


    或许是噩梦的开端…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