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

不该

.本质养成系#:

请勿上升真人!
下篇写航鑫吧~(凑合着看呐~)
   结局有点BE吧,就是后面得知真相的小逸也没那怪70了而是选择和70永远在一起,就是一起死,有点甜中带苦吧!


  —————————————————————— 


   清晨总是很美好的,闹钟铃声响了,敖子逸缓缓的从床上起来撑了撑懒腰,睡眼朦胧去找了隔壁房间的黄其淋,跌跌撞撞的扑在了黄其淋的床上。
    黄其淋本就是神经敏感,敖子逸这么一扑怕是醒的差不多了。黄其淋自个儿也揉揉眼睛圈住了扑在他床上的敖子逸,两人迷迷糊糊又这么躺了一会儿。
     黄其淋率先起来了,拍了拍敖子逸对着他的耳语:"起床了,小逸,今天要上课哦!"声音甚是温柔可能是因为刚起床的缘故吧。
    敖子逸反手抱住了黄其淋的腰,头靠在他胸口,颇有不想起的意思。黄其淋无奈,把长手长脚的敖子逸公主抱了起来,还好黄其淋比敖子逸高一截不然一点也不好抱起来。
    在黄其淋怀里的敖子逸当然是已经醒的,可心里的小九九还是让他在演一会戏,不动声色睁开了眼睛又闭了回去。
     黄其淋把敖子逸放在客厅的沙发上,拉了拉窗帘,遮住光线。
    自己先穿好了衣服又柔声对敖子逸说:"起来啦,明明是你来叫我起床怎么比我还醒的慢,快点快点。"敖子逸还是忍不住笑,装不下去了所以立马勾住黄其淋的脖子向下一拉把黄其淋带到了沙发上,自己又一个反身压倒了黄其淋身上,俯身对黄其淋道:"看不出我是装的吗?是不是我演技太好了"
     听着敖子逸幼稚的孩子气黄其淋失笑,轻轻的点了点敖子逸的鼻尖道:"好啦,别幼稚了快点穿
换衣服"其实黄其淋早看见敖子逸睁眼了包容着他的小调皮而已。


    两人磨磨蹭蹭的收拾好出了门,骑着自行车一起去上学了。
  


    现在甚是夏季,黄其淋每次都会带奇异果和其他水果给敖子逸除了葡萄,说到葡萄,黄其淋还会每次在路上给敖子逸蒙起眼睛自己指引他走路。
    敖子逸在六岁那年就见不得葡萄和类似火光很亮的东西。
    因为他的妈妈因为一场恶意事故被装满酒点燃了火的酒瓶砸到了,当时敖子逸很想吃葡萄,他的妈妈去接电话时措不及防的被砸到了。一瞬间酒精和火产生了反应,火光乍现,熊熊燃烧的火焰照亮了敖子逸的黑眸映出一遍火红。
    嚓,跌倒,手中装有葡萄的盒子顿时砸向地面。敖子逸他在哭,哭着喊妈妈,不敢过去,他怕,他捂着自己的头一直再哭,眼睁睁看着就这样在燃烧这的妈妈。
    医院里面的妈妈的脸好恐怖,脸全部被烧伤了凝集在一块。他看着周围的人点开打火机,看着黄其淋从书包里缓缓拿出的餐果盒里面有葡萄,他感觉一切都进行的好慢,脑海里出现了那天妈妈一身火焰的情景,看见了因为恐惧被自己踩碎的葡萄。
     敖子逸突然脑袋一整眩晕,天昏地暗。摔倒在地上哭喊着,他眼前一片乌黑,一切都好寂静,是不是又回到了事发时。
    
    孤独无助,好像都该死。


      此后敖子逸的妈妈因烧伤严重而死亡,黄其淋一家领养了他,黄其淋的父母都在外地工作而自己的父亲因工伤而去世,所以两人才一起住。
      阴暗的童年,阴影难以消失,若不是黄其淋的开导和陪伴他走不过这些一个接一个的打击。


     所以黄其淋很努力的保护好敖子逸,不让他受一点委屈,一点也不。
       他会永远保护敖子逸,直到敖子逸再也不需要他为止。


      但是敖子逸可是个多动症,不让他出去走走都难,所以两人现在自然在野餐啊,不然怎么会带餐果盒呢。
      敖子逸蒙着眼睛,半隐半透的吃着黄其淋喂给他的水果,嘴里念念有词道:"阿黄,你说下次要不带柚子吧,我觉得酸酸甜甜的可好吃了……"
      黄其淋宠溺的听着一边应着敖子逸的话一边喂他水果,两人在阴凉的树荫下格外和谐。
    突然隔壁的一位小男孩喊道:"妈妈,我想吃葡萄。"恰好响起了打火机的声音,敖子逸转头模糊的看到了微微的火光看到了一颗颗葡萄。
      脑袋一痛,各种记忆袭来,如同洪水猛兽般一股脑的冲向敖子逸,太多太多给敖子逸留下的阴影使敖子逸心脏猛的一撞击。
      头疼欲裂.


      黄其淋见了慌忙的把敖子逸抱在怀里,拍着他的背轻轻的摸敖子逸的头道:"没事没事,小逸我们回家,回家。"
      敖子逸现在根本听不到,双脚不受控制得蹬着。
     他在涌来的记忆里看见了黄其淋,但是一闪而过他就再也没有看到,随之而来的是他妈妈脸的样子和旁人七嘴八舌的声音。
     敖子逸疼晕过去了,黄其淋立马收拾东西,带敖子逸驱车回家拿抑制病情的药。


     一药服下后,敖子逸睡了过去。看着敖子逸苍白的脸,黄其淋在床边抚着他,寸步不离,最终在敖子逸床边昏昏睡去。


     黄其淋醒来时已是黄昏,看着床上脸色苍白的人儿还一直流着汗,黄其淋感到不对劲,敖子逸是不是发烧了?
     修长的手摸着敖子逸的额头,呀!真的是发烧了,温度感觉有点高尽管是夏天。
     黄其淋匆匆忙忙的去拿药给敖子逸付下还给他贴了降温贴,敖子逸脸色这才好一点。
     黄其淋乘着敖子逸还在昏迷时精心给敖子逸准备了适合他的晚餐,照顾着敖子逸等他醒来。
      敖子逸醒来下了楼就看到黄其淋在厨房了忙碌着,他有些感动,阿黄每次都这样。
     敖子逸轻轻的抱住了正在切菜的黄其淋,黄其淋身子一僵反应过来时敖子逸就反过身将他拥在怀里柔声:"怎么起来了,快去躺着,等会儿我把吃的端来给你。"
    敖子逸微微摇头嘟着嘴:"不嘛,我就看着你好不好~"这撒娇的意味让黄其淋心软的一塌糊涂,也就任由敖子逸这般。
   
      两个的晚餐很简单却对于他们来说很丰盛很满足。


      春夏秋冬过去了,黄其淋和敖子逸都上了大学,敖子逸童年的阴影也好了不少,起码出去时不需要蒙眼了不过黄其淋还是格外小心着敖子逸的病情发作,也是较少带他出去。
      现在又到了敖子逸复查的时间,黄其淋迫不得已才带敖子逸出门,一路上黄其淋小心翼翼的拉着敖子逸怕再出什么差错。
     医院浓烈的消毒水味让两个不喜欢来医院的人都感到不舒服。
     黄其淋让敖子逸坐着等他不要乱动,自己跑去排队挂号。
      挂完号照完片子的黄其淋就领着敖子逸去看主治医生了,但每次都是黄其淋一个人去和医生交流而让敖子逸在外等候。不过敖子逸也不放在心上,他信任黄其淋,相信他都是为了他好。
     
      诊室了医生语重心长的说:"病人家属,最近要好好观察病人,看片子上病人这几天可能会出现记忆恢复的现象多留意下,康复性较大"
     黄其淋神色复杂:"好的,谢谢医生。"
      
      敖子逸感到了黄其淋拉着他的手道:"走吧,小逸。"
     敖子逸蒙着眼睛看不到黄其淋的表情,不过他感觉阿黄好像有点心事,是不是因为自己的病情?
    一路上两人各怀心事,连微妙的尴尬都没有察觉到就恍恍惚惚的回到了家。
    
     进了家门,黄其淋深呼吸了一口气在替敖子逸摘下眼纱时换了个神色,温柔的道:"小逸,医生说你时间在长一点就会康复了,不用做复查了。"
     敖子逸还挺惊喜的,不由自主的张大嘴巴:"哈哈哈,那我是不是可以出去走走了。"
     黄其淋立马厉声:"不信,还是要好好在家,有我的情况下才可以出去,还有就是即使出去了也不要乱跑要跟着我。"
     敖子逸还是乖乖的点了点头,小奶狗的样子让黄其淋很想摸他头但也这么做了。


     三天后,黄其淋见敖子逸闷不住了就带他去了小区的花园里散步,敖子逸牵着黄其淋的手透过纱布模糊的看着小区里的景色,心情甚好。
     其实敖子逸很多年没有见到太阳了,他抬头看了看阳光,还是这么明媚,挺美好的。
   突然敖子逸脑海里闪过了那年的画面,他这次真真正正看到了黄其淋,他看见了黄其淋一脸玩味的扔下那点燃而装有酒精的酒瓶不偏不倚的砸到自己的妈妈。
     画面好清晰,他希望这一切都不是真的,他感觉心脏好像停止跳动了。
     根本不可能!他挣脱了黄其淋,任眼泪染湿了眼纱,任眼纱脱落如清风般飘过他耳边和在身后黄其淋的声音。
     这一切好像不切实际却又让他刻骨铭心。
     当年他选择性失忆原来就是为了忘记刹那一眼看见的黄其淋!
    小时候,在他妈妈没有出事前,黄其淋和他玩的最好,黄其淋很照顾他愿意把好东西分享给他,年少时只要有人对你好就愿意倾尽所有。
     在妈妈出事后,黄其淋长夜陪他在医院走廊上等候他妈妈,漫长而死寂的黑夜也因此变得有趣而美满。
     敖子逸又想起在他每一次生日不管出事前还是出书后,黄其淋都会别出心裁的为敖子逸准备礼物。
      敖子逸不禁摸了摸泪,原来回想起来自己这么多年都是黄其淋给的,他给的快乐,他给的心动,他给的幸福。
    
     也不过是他在赎罪而已。


    
    敖子逸再也不顾人们的声音和洒落的眼泪,现在的他只想努力狂奔逃到没有黄其淋的地方。
     一声汽车鸣声响起,让太久没有见光的敖子逸有些不适应,他朝那声音的方向望去,只见一辆大货车向他风驰而来,他愣住了,一动不动。
    恍惚他感觉到有人推开了他,片刻他感动鲜血四溅好像还有一些在他脸上流淌。
    敖子逸猛的起身过去,看见了奄奄一息的黄其淋,他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跪在地上抱住了黄其淋,可黄其淋还是微微笑着:"小逸……别哭,对不起,我……瞒了你这么多年一直不敢说……我没想到你……你会这么快想起来……"
    敖子逸听不下去了他很难受有些不知所措道:"阿黄,你先别说了,我打120马上送你去医院,别说话了。"说完就立马拿起了手机
    黄其淋还是固执的道:"不用了……我觉得我怕是不行了,而且我很自私吧,我想让你记我一辈子……对了,你衣柜下面有我很早以前写给你的……道歉信,希望你看……"终于,黄其淋撑不住了,扶着敖子逸的手因无力缓缓落下。
    敖子逸不信,他一时之间觉得这一切都是幻觉让他无法适从。
    他觉得死这个字有时熟悉却又陌生。
     熟悉是在于知道而陌生是认为很遥远不切实际,他从未想到会出现在他身边。
    他眼睁睁看着对他照顾多年的黄其淋在这一刻倒下了,是不是被自己害死的?他反复问自己。
    
     这天,不染世事的敖子逸学会了喝酒抽烟,短短一夜使他暴风成长,痛苦不已。
     他醉醺醺的回到家,走进了熟悉的房间,空气中好像还有他的味道吧,敖子逸傻呵呵得笑着。
     此刻他还不忘去找那封黄其淋弥留之际所说的那封信。
     敖子逸找啊找可算是找到了,信的纸页已泛黄边角微卷,看到熟悉的字迹敖子逸落下了眼泪。
    
      亲爱的敖子逸:
              或许你看到信时我可能已经死了,不,就这一种可能,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始终不敢和你说明真相,从小我就觉得你肉嘟嘟的很可爱想和你亲近尽管我做到了,那天我想做实验,看到底会不会爆炸,可是令我没有想到的是你的妈妈会突然走过来,对不起,是我的错,而我也在那一夜长大了,我发誓我要照顾到你不要我为止,尽我所能保护你,满足你的愿望。抱歉,我知道可能已经晚了,我不求你的原谅。
     我爱你,敖子逸
                  2013.7.1


 
     敖子逸的眼泪一滴一滴的落在那封信上。
   
    今年2018了,五年前黄其淋给他写的。
    
  
    当初黄其淋知道错了可已经挽救不回来了,从那以后他收住了所有调皮和玩笑。
    那天黄其淋用稚嫩的少年音哭着对妈妈说:"妈妈,如果小逸知道是我做的会不会不跟我玩了,会不会不理我了,他每次都会和我开玩笑,每次都蹦蹦跳跳的来找我玩,每次都对我笑的灿烂,妈妈……我以后会被他讨厌吗?"黄其淋哽咽了。
     黄其淋的妈妈安慰:"那你一定要对敖子逸好,不管怎样,这是你该为他做的。"
   黄其淋靠在妈妈怀里心情复杂,暗暗发誓一定要对敖子逸好。
   
      他不仅做到了还永远留在了敖子逸的心里。


      敖子逸一切都知道了,他也没那么怪黄其淋了,黄其淋一命抵一命还把他照顾了这么多年,其实他早就不欠他了。
      欠他的应该是我吧。


     敖子逸爱黄其淋入骨,思念成疾,他想去见黄其淋。
  
    "阿黄,我们很快就可以相见了,这一次我一定不会怪你。"
   
    天很黑,一滴一滴血花落下格外灿烂,少年安详的闭着眼,脸色苍白,样子很美,岁月静好。
       黑暗笼罩世界。


      时光会流失,风景会变化,不变的是我对你的爱。
      我愿意为你放弃一切哪怕生命。
   
  


     

评论

热度(18)